夢想001篇章@李先生
2017年10月得主


打從有印象開始,我就是在家裡的小吃店幫忙。回到家不是吃點心
看卡通,而是趕著寫功課,因為直到晚餐時,就必須忙進忙出的幫
忙端著盤子招呼客人。

其實在那個懵懂還小的年紀,我一開始的夢想,是希望和別的同學
一樣,下課後出去玩,看喜歡的卡通片,等著吃點心,覺得總有一
天我長大了就不用做這樣的事情,總是很不滿的為什麼我必須做這
麼多事情,但又無可奈何,我小時候第一個真正的夢想就是能自由
吧!

上了大學後我離開了家庭,自由自在的讀書玩樂、當然也有打工,
但那跟平時在家工作不一樣的感覺。雖然台北桃園並不遠,但我總
很久才回家一趟,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印象深刻,經常假日也幫忙家
裡生意,導致那段時間我能不回家就不回家,不想再被束縛住,覺
得那樣的勞碌賺的也是過個生活而已,心中還是不接受未來的人生
這樣過下去。

直到有一天因為父親長期疲勞身體不堪負荷,不得不暫時休業一段
時間,那時父親開口對我說,等我大學畢業後他的責任也了結,不
需要再為了怕我讀書學費操心,讓我做未來想做的事情,那刻我才
真的忍不住眼淚潰堤。 大學畢業前其實只想著自由玩樂,但經過這
件事情,父母一輩子的辛勞也就是為了拉拔我長大,從來沒想過父
母這麼累,也因生意失去了很多自由,全都是為希望生為孩子的我
們過得更好。

所以在大學畢業前夕,我毅然決然地回到家裡幫忙,那個曾經我一
直想逃離的小吃店,現在是我和太太在經營,讓爸媽安心退休,或
許在很多人的觀念裡面,我這根本不是什麼遠大的夢想或抱負,但
現在盡孝道,卻是我已經在實現的夢想,從來不後,也覺得我的夢
想值得驕傲!

  >>返回上頁

Categories: